Translate

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想飛-影評

想飛








Good

奇摩電影介紹:



從小渴望在天空翱翔的家豪,為了追尋自己的夢想,加入了空軍官校,接受嚴格的飛行訓練。同樣嚮往飛翔的欣怡,常常透過「小王子」編織出屬於自己的幻想世界。在一場畢業舞會裡,家豪深深被欣怡吸引,隨即展開猛烈追求,他的一片痴情終究感動了女方。正當兩人穩定交往之際,欣怡卻因為雙眼逐漸失明,不想成為家豪的負擔而要求不再見面。深愛欣怡的家豪不願放棄,即使感情與受訓的雙重壓力讓他迷失了方向,他仍鼓起勇氣,決心帶領欣怡走出黑暗的世界,兩人一起飛往夢想的彩色天際。



個人影評:

      「想飛」是一部扣人心弦的電影,內容敘述了「張睿家(飾演 張家豪)」堅持飛行的夢想與「許瑋甯(飾演 謝欣怡)」的愛情故事,還有飛行男兒在軍中所經歷的大小事情。我原本誤會導演李崗在前段劇情的鋪陳有一些疏忽,一些些情感的片段只有點到為止,眼匡泛紅但卻無法深深帶領觀眾進入“掉淚”的感動狀態,看到後來我才明白,原來是為了引領觀眾進入後段「想飛」的主題,到最後在電影院還能聽見我身旁的觀眾竟然擤鼻涕了起來。(XD:其實我自己也是辣!!
        啊啊!我還要特別說一下動畫!!告訴各位!我第一次認真認為我們檯完動畫竟然能夠進步成這樣,讓我十分佩服。電影裡有許多片段令人感動,劇情內容層層分明,表達手法也很清晰,不懂電影的專業術語和場景安排,每個情感的流露卻令觀眾印象深刻。親情和愛情的穿插,有開心有難過有甜蜜也有感慨,細膩地描摹情感讓人在短短兩個多小時片長中心裡感受到許許多多,內心激盪也十分複雜,我當然不想破艮,因為是真的值得花錢進影院好好欣賞的一部片。如果想支持好看國片也想看可以掉淚的電影的話,我十分推薦「想飛」喔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評分:4.5d顆星(滿分5顆




個人心得:
        永不放棄,我們要飛就要和張睿家ㄧ樣擁有夢想。親情與愛情的曲折對他而言不是挫折而是一種難能可貴的陪伴,即使自己的父親與妻子都有身體的障礙,他仍然昂首闊步朝著那片雲彩綻放雙翼,一路上家人與朋友的扶持是他前進的動力,這告訴我們,在愛自己的人的鼓勵之下,只要我們願意去努力,便能夠在遍地荊棘之上,綻放葳繁藜花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